RSS

避暑最佳去處--陽明山二子坪步道

悶熱的七八月,山上的氣溫竟然只有25、26度,在山林裡漫遊實在很舒服。

昨天趁電腦課延後的空檔到陽明山二子坪步道散步。因為這兩年膝蓋關節退化,爬樓梯總是很痛苦,醫生雖然建議不要爬山,但在山林漫步,享受清風徐來,聆聽蟲鳴鳥叫或仿若海浪般的"樹浪"聲是自己不想放棄的享受,所以不用爬上爬下或爬階梯的二子坪就成了我們爬山的首選。當然桃園的虎頭山我們也有開發一段很平坦的森林步道,走個一兩小時、流點汗,當成運動健身外,也是抒壓得很好方式。
昨天的陽明山天空很藍、白雲很綿,山裡很安靜,不像平日在虎頭山此起彼落的唧唧蟬鳴那樣喧鬧。爬山時除了較陡需要扶持外,通常我和先生都一前一後很自在地走著,有時當然會胡亂想些事,大部分時候都是聆聽大自然裡的聲音、光影與綠意。偶而路邊的小花也令人驚喜,不知名的花盡責地在屬於他的季節美妙綻放、錯過他的人日後走過身旁可能以為只是不起眼的野草,這種在她最美麗時刻遇見她的驚喜可是常常在山裡發生。
更多照片請按"閱讀更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