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聲音魔術師--愛上阿卡貝拉

今晚和兒子到藝文廣場的展演中心觀賞"無限延聲 音樂進化-2012 SLIXS亞洲巡迴音樂會"。這團來自德國的人聲樂團所展現的阿卡貝拉超精彩,堪稱聲音的魔術師。
他們的表演風格很活潑,肢體很有節奏感。歌曲之前都有一段開場白,讓表演更有故事性。最重要的是好幾首歌都是一個個聲音慢慢出現,讓人為其聲音表現的多元、層次產生強烈的感受,每個人都可能是某首歌的主角,也都要扮演襯托別人的角色。人聲雖美,加上低沉的貝斯、鼓聲或其他樂器的伴奏(當然也是人聲),整首歌就變得非常動聽。
其實一個樂團好比一個工作團體,每個人只要把自己的聲音顧好(負責的工作盡責做好),對整體的表現都是有貢獻的。有時你會覺得某個人只是發出重複、單調的聲音,而且單聽他一個人還不覺得有甚麼奇妙,但幾個人加起來的合聲卻會令人讚嘆。
在一個團體中,不只要能唱,還要會聽,能掌握別人的音樂,自己的才能融入、變得和諧。就像在生活中不是一昧表現就好,你也要傾聽、同理別人,團體才會運作順暢、和諧有活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