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惹惹樂透夜--德國司徒加特樂團

"你有錢但很窮,因為你總是在汲汲錢財。我很窮卻富有,因為我有滿滿心靈糧食"節目單上如此描述著。


今晚藝文廣場有一場熱鬧的戶外音樂會,晚風徐來,讓人覺得很舒服及悠哉。
樂團是來自德國的"Roro",有浪漫主義多元、融合各種樂風的精神。搖滾有點吵,爵士很浪漫,但假如你不坐在現場,聽到音樂你會蠻以為是回到"中視大樂隊"的現場。(因為入境隨俗,他們演奏了好多曲台灣的歌謠,你可以想見薩克斯風、小喇叭、電吉他、貝斯或鍵盤的競樂嗎?)最喜歡的還是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分別演奏的古典樂章,很優雅(這三位都是台灣人,其餘來自德國及法國)。黑管兼發言人是一位長得很像肯德基爺爺的外科手術醫生(所以是業餘的樂團囉?)除了演奏,還唱歌及吟誦。
印象中主持人通常是國語標準或長相甜美的才對,但今晚的主持人竟然是東吳大學德文系的謝志偉教授,他的德語跟台語一樣溜,夾雜許多諺語的主持方式很鄉土、也很熱情。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服裝造型,我還聽到旁邊的小朋友問媽媽"他們為什麼都穿工人服?"不知道是不是有甚麼意涵(比如說音樂是不分階級的之類的,或者像他們傳單上說的因為音樂變得富有之類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