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愛要及時

1468cc55896283.gif小孔的外婆在睡夢中過世了。



96歲的高壽,幾乎活了近一世紀長,外婆裹小腳,頭髮總是梳理的很整齊,很傳統的女性。找出多年前拍的照片(這幾年去了外婆家似乎都忘了該拍照),感覺沒變多少,只是背較駝,人好像縮小了一點。
他們家是浙江大陳島人,方言我聽不懂,每回外婆跟我講話,我都只能傻笑(她很喜歡拉著我們的手嘰哩咕嚕講一堆話,還會親吻我們的手,表示對我們的喜歡)。小孔從小被外婆帶大,對外婆有著深刻的感情,他每每訴說外婆多寵愛他,任他躺在她肚上之類的,在屏東高樹老家的那段兒時記憶,應該是他童年成長過程中最快樂的時光。每回回台南他一定會再到鳳山去探望對他有養育之情的外婆,今年四月探望過她,覺得外婆身體還算好但記憶卻不如從前,知道他,名字卻喚不出來。本來暑假想安排南下一趟,卻陰錯陽差未成行,本來安排九月初兩個孩子開學前去一趟高雄,卻再也沒機會見到外婆了。

最近才剛看完的『每次都要親兩下』這本書,其實也是感觸很深。只能說--不要老是想以後還有機會,'愛"一定要及時。
博客來書目介紹--每次都要親兩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