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要當說故事阿姨囉!

1453e34339ad31.gif今天到復興鄉介壽國小洽談開學後的志工服務詳細內容,雖然開車上山要一個小時,但能有這樣的服務機會心裡還是很興奮。


退休,當然是健康考量,但除了運動、學習新事物外,能再貢獻自己的一點心力、能再對別人有一點點幫助,是自己給自己的期許。以前圖書館學分班在規劃畢業旅行時,曾淑賢館長就建議我們到偏鄉協助圖書館推動閱讀及處理圖書,因為對偏遠地區的學校而言,最缺的是人力(有很多愛心捐書、卻沒有人力編目整理),後來我們班還是以香港及大陸的圖書館之旅作為畢業旅行,但到偏鄉服務這件事就一直放在我心上。
七月底退休前我們跑到復興鄉介壽國小毛遂自薦,他們也很歡喜有人願意協助,所以開學後每星期二我就要趁著全校老師開晨會時,集合所有小朋友(其實也只有八十幾位啦)來講故事囉!只不過一到六年級小朋友心智程度應該差很大吧,對我這種一向和高中生及家長溝通的人來講,用甚麼題材、用甚麼方式才能讓所有小朋友都接受,可是一大挑戰。不過沒關係,在圖書館待了幾年,如何找資料、統整及運用資料可是我們的基本資訊素養,所以只要我認真用心,應該難不倒我。(更何況怎麼說我也當過兩個小孩的媽,講故事這種事應該也還算專長)
另外我很感動小孔願意支持我,他不但要當司機接送,也會和我一起當義工(發揮他的專長,指導他們的桌球社團外,就是當我的幫手,一起整理圖書、布置圖書館和設計閱讀活動),其實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小孩子,能有機會多關心、多鼓勵一些小朋友,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主任,您真的好棒!不論是生活態度還是創意點子,如果我有您的十分之一多好!

Unknown 提到...

應該是百分之一才對!^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