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選對了路,一輩子快活!---有趣的課表

昨晚我們在師大附近的以勒花園餐廳用餐,姊姊指導今年要去當她台科大創意設計學士班學弟的弟弟和他的朋友選課。


三個人吱吱喳喳地討論著大學即將要展開的學習與生活,我們坐在旁邊一桌做自己的事(說是要給小孩子空間),但事實上我耳朵還是伸的長長的,聽著繁瑄跟他們介紹課程及當年學習的情況,好像又回顧了她的大一生活一般。
雖然姐姐之前一直鼓吹商設組多有趣、多有意思,但繁瑋這次還是聽從我的建議先以工設組的課程作為選課的目標。因為同是素描課、電繪課...課程名稱一樣,但會因為組別不同而有不同的課程設計與內容。工設因為有模型課,據說常要窩在工作室,所以功課負擔比較重,但總不能因為比較辛苦就打退堂鼓、就逃避吧!我承認嘴巴上我說要尊重小孩的選擇,但我心裡其實暗暗一直希望繁瑋還是選擇工設組(當然這是以我對他個性、能力的了解所做的"專業評估")
三個人弄了一個多小時後,我還是忍不住湊過去看看他們最後的課表。哇!多有意思的課表啊--基本設計、攝影、設計素描、電腦輔助設計、模型製作....加上豐富的通識課程可以選修,我想像每個星期都上這些有趣的課,大學生活應該很充實才對。
看著孩子即將展開的新生活,我在想,那我的人生課表呢?
我也要過著充實、快樂、有意義的生活,我暗自下了決心。1453e34339ad31.gif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