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DESTROY DESIGN--北美館大破設計

今天和繁瑋到北美館參觀大破設計展。不談展出的內容了,因為對我而言,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度過一個輕鬆自在、美麗的下午。
但喜歡工業設計內涵的人還是可以把握機會前往觀賞,畢竟在藝術的殿堂要看到和現代生活相關的設計展機會還是比較少,有時藝術雖然有令人心領神會的直接美感,但對很多當代藝術作品有時還真的看不懂。

大概是從繁瑋高二要升高三那個暑假起吧,為了確認他是不是真的適合走設計之條路,我們總利用星期日他補完習後的下午去看各種展覽。當時已經來不及去畫室學畫,但要走這條路,多看展覽、開啟自己的想像力,充實自己的人文藝術涵養,大概是當時唯一的辦法了。因為印象中每回我和姊姊去看藝術或設計展時,他總是忙著讀書、補習不然就是打球,從沒想過一起去,而且在建中讀三類組的人要走藝術設計這條路也需要勇氣,因為這樣的人真的是少數。但做自己喜歡的事、走正確的路也是我一直給他們的觀念,遵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能學會真正為自己負責。
這幾年因為陪著兩個走設計的孩子做各種生涯探索,自己也多少有些涉獵,甚至做媽媽的還比他們認真,畢竟孩子的生活有更多的選擇,藝術只不過是他們生活當中的的一種選項,日子裡還有朋友、其他娛樂及活動。有時自己也會比較急,很希望他們更積極努力些,畢竟比別人起步晚,很怕他們走得比別人辛苦。
但兩個孩子其實都很懂事,也有藝術設計方面的天份,自己應該用信任與鼓勵的態度陪伴即可,放寬心吧!記得繁瑄上大學那一年,我們一起參加學校的日本教育旅行,在清水寺繁瑄抽到一個大吉的上上籤,裡面寫著『眾人皆仰望,莫作等閒看』當時我一直告訴自己孩子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幸福。現在繁瑋也要去念大學了,開始有信仰的他,相信上帝也會眷顧他,讓他有個快樂、幸福美好的人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