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鍾愛一生認養會--成功!

147be5f01ae798.gif今天是說故事阿姨第一次登場,雖然只有短短40分鐘的課,我可是足足準備了好幾天。



我挑了李瑾倫的"動物醫院39號,"我想小孩子應該都會喜歡聽貓阿狗阿之類的故事,面對 一到六年級不同心智年齡的孩子,如何讓她們都能接受一直讓我蠻傷腦筋的。
我自己很喜歡李瑾倫的畫風和說故事輕鬆、溫暖和略帶詼諧的調調,她的每本書我都看過,也都收藏齊全。所以在延伸閱讀時我特別也把她所有的著作都準備了,希望讓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利用下課也來圖書室翻閱。
除了翻拍繪本製作簡報外,我特地辦了一場"鍾愛一生認養會"(仿造繪本內容),準備四隻小玩偶和狗糧(狗骨頭餅乾)當作禮物,讓自願分享的小朋友來認養(剛開始小朋友還真的以為我帶了流浪狗要讓他們認養,嚷嚷說要養在教室還是家裡?),沒想到大家超配合搶著回答。
繪本中有舉辦節育講座的故事,不但有專車接送還有來聽禮,所以我也準備了"來推禮"非推book活動,只要來推薦好看的書也可以得到餅乾一包,其實本來的用意是希望知道圖書館有甚麼好看的故事書,這樣就可以做為下次講故事的繪本了(不過我發現雖然有將近二十位的小朋友推薦好書,但有參考價值的並不多)
其他時間都在整理圖書及挑選下次要講的故事書,山上涼涼的,沒開冷氣卻一點也不熱。一面整理著圖書,一面聽著窗外傳來童稚的朗讀聲,別有一番滋味。
小孔比較辛苦啦,他今天跪在圖書室把木地板擦得很乾淨,不過我們想下回要帶一些家裡的玩偶來布置,讓圖書館變得比較溫馨可愛一點、吸引小朋友進來圖書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