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讓他們喜歡上閱讀最重要

148f58a48cdbb9.gif第二次講故事時間我慢慢清楚自己未來的準備方向與方式。


本來想說子兒吐吐的CD配音還蠻活潑的,應該會吸引學生,但其實效果不好。也許翻著書,配合故事進行還可以,但配合簡報投影片就太制式了,沒有辦法像自己說的時候那麼彈性(有時候某些畫面還可以停下來討論讓氣氛更熱絡)。
還好這次的設計是聽完第一個故事後小孔就把六年級學生帶到圖書室挑書,讓他們選出好看的書推薦給學弟妹(還把書都展示出來)。針對一年級到五年級的小朋友我再講兩個故事,剛開始還有人離開座位,場面有點不受控制,但講了一會兒後就全部聚精會神,聽得津津有味了。
閱讀有禮活動我挑了一位喜歡閱讀的小朋友送給她我做的襪子娃娃(胖臉兒小豬陪你讀書--標題下得不錯吧)另外我們把家裡的玩偶帶到圖書室擺設,每節下課都學生都很興奮地搶著跟他們玩。
雖然我覺得用糖果餅乾吸引他們來接近書本有點功利,但這也是最快的方式。剛開始我只要求她們寫出推薦的書名就可以,今天我要求要把書找出來並告訴我她喜歡這本書甚麼地方。
但基本上,我會遵守碧華老師提醒我的,讓閱讀有趣就好,不要太充滿教條把孩子閱讀的胃口破壞,畢竟讓他們喜歡上閱讀最重要。
另外我今天也用他們的系統練習編了幾本書和給小朋友借書,小孔因為下周開始要訓練田徑比賽的選手,所以趁這個禮拜先去挖鬆沙坑,我看他下午吃了顆普拿疼應該是那個小時把他累壞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