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自己能做的

3ca8b998.gif今天因為介壽國小有安排衛生講座,所以故事阿姨沒有登場。臨時空下來的時間,剛好到操場看小孔訓練學生田徑,山上孩子運動細胞不錯,反應都很靈敏。


其實國小推動閱讀的推手應該是老師,圖書館僅能配合吧!下課才十分鐘,中午又不開放,要吸引學生喜歡上圖書館,養成利用圖書館的習慣可能還需要花一些功夫。像今天一年級老師帶著孩子來利用圖書館,教他們怎麼使用圖書館的資源,這樣和課程結合可能比較落實。不過他們各班教室都有班級書庫,借到班級供學生翻閱也是解決圖書館人力不足的好方法。

不過沒有說故事時間,就比較少學生來圖書室,只有幾位小朋友會來圖書室和我們聊聊或借書,所以還是有刺激(講故事、給獎勵),才會吸引學生注意。我不要給自己太高的要求,只希望一學期下來能多少影響幾位孩子,讓他們能愛上閱讀就好。或者對幾位較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些幫助與溫暖,也是我們做得到的。
放學後到旁邊公園散個步才下山,放眼盡是國畫潑墨山水,很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