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他們真的需要更多的關愛

1775465358.gif今天因為"閱讀有禮"發揮一定功效,每節下課的圖書室都門庭若市。


小朋友當然喜歡吃糖果,借書請吃巧克力,大家都趨之若鶩。吸引一批學生來借書的最大原因是今天頒發這個月借書最多的閱讀達人獎品,大家都很想得到螢幕下方擺出來的禮物。不過我好欣賞二年級的一個小男生,他一個人躲在圖書室一角趴在地上看書(是真的愛看書而不是為了吃糖果),我覺得他超可愛。
我知道用賄賂手段(不好意思,心理學上叫做"增強物")真的是下下之策,喜歡是要發自內心而不是有目的,但不可諱言這讓我有機會跟許多小朋友對話與親近,我是真的希望讓他們喜歡上閱讀啊。
其實小朋友都是愛聽故事的,今天我講短耳兔的故事,剛開始也是秩序有點小不進入狀況(因為管理圖書館的替代役退役了,小孔又去帶田徑隊,所以我只好一個人獨挑大樑)可是一開始進入情節後大家就專注起來,所以還是算不錯的啦!
不過我今天有點小小的難過,因為發現全校79位學生竟然有60位待關懷(低收入、清寒、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我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再多做些甚麼,多給一些孩子鼓勵與協助。另外謝謝容智捐了三箱書給小朋友,我要更加把勁,趕緊把堆在角落的好幾箱捐贈圖書挑選及編目上架,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