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無關搖滾--重金屬叔要成名

我一點都不搖滾,更不要提重金屬了。
但看完"重金屬叔要成名"這部紀錄片及聽完導讀的陳德政分享後,心裡還蠻感動的。因為不管你是不是roker、你懂不懂音樂,對於堅持夢想的感動都是一樣的。

★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有一段關於這部紀錄片的介紹---
搖滾鐵男重出江湖!踏上熱血的搖滾之路,永遠不嫌晚。
導演薩夏傑瓦西(Sacha Gervasi),用最貼近團員日常生活的角度切入,詳實記錄當現實遇上夢想時,大叔們捨棄平凡的生活,毅然決然踏上一心想走的路。面對世代更迭,同期樂團都各自找到一片天,唯獨他們還在苦等曙光降臨,為了籌措資金錄專輯,開著卡車到處送餐打工,甚至當起電話推銷員,只為空出時間練團創作。儘管生活窮困潦倒,沒有人相信Anvil會成功,嘲笑他們的一意孤行,但這兩個從小到大沒分開過的好兄弟,血液裡一直流著躁動的搖滾靈魂,始終提醒他們當年的成功,並非只是曇花一現,深信只要不停下來,總有一天必能重返一心想念的熱力舞台,實踐活到老,搖滾到老的信念。
電影零距離直擊Anvil意外獲得的歐洲巡演機會,卻因事前規劃不周而處處碰壁,諸如錯過班機而餐風露宿、找不到場地在街頭狂奔、收不到演出費等等令人瀕臨潰堤的際遇。導演也直擊團員間私密的真心話時刻,毫無保留打開心房的他們,坦言昔日如夢似幻的光景不斷在心中輪撥,才足以讓他們苦撐到現在,儘管情勢未如預期,兩位大男生珍惜能與彼此玩音樂的日子,在鏡頭前談及音樂,不自覺展露的率真笑顏,著實讓人忍不住想為他們打氣!
Anvil的信念是寧可埋首苦幹,也不願意擺爛;寧可放手嘗試,也不輕言放棄;勇於創作,不隨意停下腳步;選擇逐夢踏實,正面迎向曙光,也不給自己遺憾終生的機會。重金屬叔純粹且單純的內心風景,都透過導演的眼睛忠實呈現在鏡頭前,這是部無關乎重金屬,而是滿載希望的電影;不只是搖滾樂,而是信念無窮的記錄片;不純粹是夢想,而是付出、犧牲和友誼的生命之詩。
另外讓我有點錯亂的是超越基金會(因為我是去參加他們所舉辦的"超越影院"電影欣賞活動
,據說10/13尋找背海的人也很值得觀賞)。他們的宣傳影片拍得超好、非常有質感,整個辦公室給人的感覺也很好,一點也不政治。假如不是顏色立場不同,我還真想給他們按個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