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桃園土地公文化節

1775465287.gif這三天桃園很熱鬧。
因為桃園大大小小有超過300座的土地公廟,所以每年都會舉辦土地公文化節的活動。
第二天除了下午的千人繞街、萬人祈福外,晚上還有夜市和演唱會。

夜市當然是人潮眾多,今年的攤位品質感覺還不錯,種類也很多。全家大大小小都來吃吃喝喝外,還有人推著自家小貓小狗來湊熱鬧。
演唱會由"台灣爽樂團"開場,其實他們表演的不錯,主唱在唱歌前還會詮釋一下這首歌創作的意思,他們在台上又跳又唱很想帶動氣氛,可惜來參加土地公慶典的大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及跟他們來的小孫子,看著旁邊一愣一愣的阿嬤努力想融入氣氛、跟著台上歌手拍手那種畫面覺得很有趣。不過後來幾位台語歌手出場,氣氛馬上就不同,果真很有在地的台味。當然唯一例外是宅男女神安心亞一出場,突然所有逛夜市的人似乎都跑來會場中間來,果真有不同吸引力。
住在藝文廣場旁,這種活動多少都要湊一下熱鬧,倒是小孔寧願在家看電視從不受影響,第三天晚上是明華園的演出,他站了一下覺得腰酸背痛就先離開了,沒想到我一站不知不覺就十點多了(人太多沒位置,只能站著欣賞,還好天氣很涼爽)。
明華園的演出的是"貓神",故事緊湊、服裝華麗、唱功扮相都了得,很多孫翠鳳的粉絲在台下尖叫,不過她的扮相真的很俊美與有一種雍容的氣度。這是我第一次看明華園演出,的確有國際水準,很好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