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愛逛藝文展場總比逛百貨公司好吧!--駁二藝術特區、糖廠

1775465369.gif高鐵加捷運,和小孔當了兩天的背包客。

第一天很笨,買了捷運一日暢遊票搭渡輪到旗津,頂著中午的大太陽,汗流浹背的走路和爬山,連一向在太陽底下上體育課的小孔都濕了好幾件上衣,直嚷受不了。
因為飯店要三點才能check in,所以下午還先去逛了駁二藝術特區(這是高雄我最喜歡逛的地方)。
看了種田陽平策畫的"小小羅浮宮展",這個展覽主要是把名畫複製成實際的5分之2大小,讓小朋友們也能輕鬆觀賞繪畫,另外還有他的一些繪畫手稿、舞台設計、動畫...還蠻多元的。不過我覺得門票稍貴,反而是免費的2012波隆納插畫聯展蠻有看頭的(也許是我最近都在看繪本,所以覺得這些繪本插畫比較有吸引力)
當然整個駁二的戶外裝置就是很有藝術的氛圍,李瑾倫的店我每次都會去光顧一下。


晚上從舅舅家離開後還去逛了一下夢時代,這個mall很大也很漂亮,兩人才發覺白天應該先來吹冷氣、躲太陽才對,我們的行程搞顛倒了。(所以,第二天我們學乖了,早上先去糖廠,下午太陽大再去大東藝術文化中心)
糖廠第一次去,跟台北的華山及松山文創園區很像,比較驚豔的是糖廠裡的十鼓文創園區。

 他們將有百年歷史的糖廠閒置空間再造,加上十鼓擊樂團的演出和推廣,整個園區很有藝術人文的內涵。餐廳、廁所(聽雨軒)、時光長廊...都很有特色,像聽雨軒,女生如廁時還可以欣賞前方水池中的魚兒游來游去。
1775465353.gif我們買了票欣賞樂團的表演(只有四個觀眾好可惜),表演者都是從小訓練的高中生,看他們在舞台上專業、賣力的演出還蠻令人感動的(可惜演出時不能拍照,但真的有給他震撼到哦!覺得值得被肯定)欣賞完後我們還去體驗打擊,學了一首基本的擊鼓,蠻好玩的。糖廠外有一些私人藝術家(白屋)、設計師(漢景)的駐村,也都很值得一看。

下午我們去了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的藝術圖書館吹冷氣、翻翻雜誌,還在大廳音樂會聽了兩首法國號的表演才離開。
總之,小孔很感慨的說---這個媽真的比兩個小孩還適合讀設計,每次都是逛這種地方。其實逛逛這些藝文場所總比逛百貨公司省錢吧!小孔娶到我應該偷笑才對,我心中不禁大喊!


1 意見:

十鼓橋糖 提到...

您好:
十鼓文創園區目前最新推出全台第一個
以水為主的定目劇劇場喔!
歡迎大家再次來到十鼓橋糖文創園區!
坐捷運在終點站橋頭火車站下車,一號出口往機車停車場方向步行3分鐘就到了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