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國文老師推薦的書果然不一樣

大學好友讀書會在涼爽的秋日登場,這次閱讀的書是玉環推薦的"額爾古納河右岸",大陸作家遲子建的作品。


因為在國中教國文的她發現遲子建的散文常出現在學生的閱讀測驗材料中,而我們這一兩年讀的書都偏向翻譯小說,對於這種稍有文學性的書較少涉獵,所以推薦了這本書。
討論時大家一致認為"額爾古納河右岸"超好看,不僅故事動人文筆也很優美,哈!國文老師推薦的書果然不一樣。(這本書沒暢銷我很納悶哦!)
錚蓉最認真,帶來讀此書可當作配樂的CD外,對於文中複雜的家族人名還做了家庭圖(其實書本中也有附,因為涉及三代的故事,有圖表才方便按圖索驥),還Google了一些資料。
因為是中文書寫,寫景特別細緻,故事也都很有畫面,細細品嘗很能扣人心弦,尤其對於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尊重,非常適合作為生命教育題材。
今天實在講得太high了,吃飯時還欲罷不能,害我下午在明倫的陶藝課連趕計程車都還遲到了。不過一個月才見一次面,難怪大家有說不完的話。
1775465355.gif因為文姿分享了他們這次讀經班在復興鄉山上的成年禮露營活動,讓我們覺得很羨慕,所以我們決定下一次聚會要移師桃園復興鄉去參觀部落小學,並在龍潭過夜。
下次要閱讀討論的書是剛出爐的諾貝爾得獎作家莫言的紅高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