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明倫愛閱

1775465315.gif今天把楊照的"我想遇見妳的人生"讀完了,一群女人討論著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款款深情,也反思為人父母究竟該如給孩子甚麼、探討該為孩子樹立甚麼樣的人生價值。

下一本書本來要念"私房藥",沒想到館內所有館藏都被借光了(班書,至少有十本才對),和幾位夥伴在班級書櫃前重新挑書,竟然發現好多書都看過了。

我整理了一下,竟然這兩年不知不覺也讀了15本書---

99學年度家長讀書會共閱讀了八本書〈讓天賦自由、親愛的安德烈、老師的12項見面禮,我的天才夢、布魯克林有棵樹、酥油、駱駝移動圖書館、蔡穎卿系列作品任一〉欣賞了四部影片〈街頭日記、鯨騎士、喜馬拉雅山、搖滾吧爺奶〉。
100學年度家長讀書會共閱讀七本書(做你自己、純真遺落、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我們可以不一樣、父親的手、找路、姐姐的守護者),欣賞了一部影片(姊妹)、參觀紀州庵。

對於能有一群好夥伴一起閱讀、討論、分享,我覺得很幸運。
也感激大家都非常配合我"嚴格"的要求,畢竟讀書會不像家長成長團體或電影欣賞團體,只要帶著一顆開放的心、當天出席聚會分享即可,讀書會可是要做功課、要閱讀還要留下心得感想的,所以我想除了個人的學習動機外,想和孩子更貼近、共同成長的那股強烈的心才是讓我們勇敢挑戰自己、願意嘗試閱讀、分享和書寫的最大動力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