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活足跡

1775465359.gif有朋友問到blogger的問題,其實只是想留下自己的生活足跡。

每次聊天我始終記不得太遙遠年代的事,當小孔如數家珍以往的故事時,我老愛笑他說你腦筋幹嘛裝那麼多過往舊事?其實是自己一點也記不得。看過一部有關阿茲海默症的電影(長路將盡),我還蠻擔心自己會不會得到老人癡呆、因為太失憶了。
另外一個很重要原因,我們全家從以前開始一直是同進同出,直到現在兩個孩子都離家讀大學住在外面。從孩子嬰兒時期到高中階段我們在桃園台北兩地長長的車程中,總會分享生活中的許多事,小孩不見得會插嘴,但應該也默默聽見爸爸媽媽對很多生活的看法與價值觀。我想留下我們生活中的點滴與喜怒哀樂,無非也是希望有一天遠颺高飛的孩子想知道爸爸媽媽都在幹嘛時有一些些蛛絲馬跡可循,就像小時候一般。

至於facebook也是退休後才有時間開始玩,上班時白天整日與電腦為伍,回到家後一點打開電腦的興致都沒有。在fb上你可以看到許多朋友的生活動態與想法,這對害羞、正經的我(就是很少跟別人哈拉、聊個人,大部分都是談公事居多的我)多了一扇了解別人的窗,讓我更貼近、更了解朋友的多元面貌,有時還可以適時表達一下關心與讚賞,其實也是蠻有趣的。

1775465282.gif唉!唯一遺憾是女兒都不加我們為好友(兒子倒是很大方,願意讓我們知道他的生活點滴,但是只能看,千萬不能做評論、留言之類",反正就是要很低調"啦!)

1775465354.gif後記(12/16)--
女兒看了弟弟在fb上分享的受洗典禮照片後,很感動。決定加我們為好友了,她說--
"過去只是不想讓你們太過擔心 因為我偶爾會在這抱怨幾句
晚睡 身體累 功課沒做完 和朋友亂哈啦.....希望你們不要介意和為我憂慮....
希望自己能更關心你們也讓你們能夠關心我
你和爸都對我重要."

看她傳來的訊息,我眼眶有些紅,也很高興。我也回傳了我的心聲--
謝謝你願意讓我們貼近你,我非常非常高興。媽讀大學時離開家就真的遠離了自己的原生家庭,我很不捨得我的女兒也要如此獨自面對自己的人生。爸媽都很愛你,希望永遠能陪伴與給你依靠。你放心的去闖、去玩、去過自己的生活,需要時隨時回到我們身邊。誰沒有煩惱和抱怨,不用擔心我們會擔憂,猜測才更令人煎熬。好好過日子,讓自己快樂!我們都愛你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