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游於藝"--害得我都沒時間看書了

1775465290.gif上回去永樂市場,弟弟挑了一塊像報紙的布,開學前他替自己做了一個鉛筆盒,還蠻酷的。用他的剩布,前天我也做了一個裝電腦的手提袋。

上回,如萍問為什麼要"封針"?其實做一個手作提袋、書套之類的家飾品,通常不會超過2小時,但是拼布課的作品就不一樣了,一個作品的時間要花上24小時以上(當然是指縫紉班裡的拼布作品),車縫、手縫、鋪棉,一次次的加工,耗時費工不說,要準備的布料及工具也超多,所以做了兩件作品後,我不得不說我真的不適合當貴婦,對於這麼"搞"工的手作,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我真的覺得有點不值得!據我縫紉班同學說,他們的包包多到需要用一個房間來展示或收納,但是我不要那麼多包包啊!其他隨便車車、簡單的家飾品我還是很有興趣,但我決定要對拼布"封針"了!雖然做完的成品看起來還不錯,蠻有成就感的。


1775465324.gif其實我原本對退休生活的想像是---多很多時間來看書、看電影 ,但我發現這兩個月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以前很忙,空閒的時間很零碎,所以一有時間就趕緊用來閱讀,但現在時間多比較好安排,反而沒時間靜下來看書,說"游於藝"其實是好聽的說法,真正的原因是"荒於嬉"---都在玩啦!還好有幾個讀書會(家長、老師及好友)強迫自己靜下心來看看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