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對於"服務",我還要更謙虛以對。

1775465362.gif昨天當故事阿姨有點小挫折。
其實我挑的故事蠻有趣的--"愛吃書的小狐狸"。但也許是隔天校慶的緣故,每個小孩都很浮躁,不是很靜得下來。我自己可能有不合理的期待,以為每個人都會乖乖、很期待聽故事,所以當有人一直講話時就會讓自己很不開心,所以我後來真的有表現出不高興的樣子並抱怨他們不懂得尊重在台上的人。
結束後有一個小朋友離開視聽教室時還跟我說謝謝,雖然很開心有人'安慰"我,但我心裡開始懊悔自己怎麼那麼沒有耐性,小朋友不都是那樣嗎?活潑、好動本來就是孩子的天性,幹嘛跟小朋友計較。規矩當然要教,但我沮喪的是自己的心念,我不該有我是去幫助他們、他們就應該感恩、全盤接受的那種念頭,我是去學習的,假如一直在意他們喜不喜歡我、我表現得好不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那就失去意義了。
整個早上我都在編書,我想趕緊把一箱箱擺在角落,別人送到山上的愛心趕緊編成上架的圖書,讓小朋友可以閱讀。
中午吃飯時和校長討論了一下,他也覺得六個年級擺在一起的確不好運作,只有一個人要處理場地設備、要講故事、要發獎品、要維持秩序...真的會分身乏術,所以可以讓一二個義工媽媽來幫忙。假如能有幾個人一起來做這件事應該會更好吧!

當天早上幾乎都在懊惱中,直到小朋友陸續來借書,好似他們不在意你對他們的責怪才稍稍釋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