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九降風起 柿子紅了--新埔鎮

1775465355.gif畫室葉老師推薦我們到新埔走走,果園、老街...都值得看看,尤其最近柿子正紅,正是採收的季節。


剛好是新埔鎮的柿子節,還有接駁車免費載大家到山上的果園(當然也免費入園),我們選擇比較夯的果園下車,果然是吸睛的地方,一堆帶著大砲級單眼相機的攝影社團正在果園及曬柿場拍照,喀嚓喀嚓的聲音絲毫不影響處理柿果的老阿嬤,所有柿園的工人都見怪不怪的繼續工作,真是超級的model,老闆很大方請每個入園的客人吃一支特製有果肉的柿子冰棒,超級好吃!
因為晚上還要上縫紉課,所以我們逛完果園就散步下山到鎮上走走。這裡的老街並不像大溪、三峽那種刻意保存的老街,他就是那種很生活、舊舊的建築而已,中間穿插幾間祠堂、家廟、教堂等。我們去傳統市場逛了一下,中午吃的是道地的薑絲大腸、客家土雞、粄條等在地餐點。


新埔國小旁有一間日式建築,是校長宿舍改建的文化導覽館。熱心的導覽員建議我們下回不妨逛逛九芎湖、走走山裡的步道。

1494110297.gif回程時順道逛了一下柿子節的農產品展場,買了客家麻糬,是那種要吃多少捏多少,沾甜甜花生粉的那種,因為媽媽是客家人,回鄉下時舅媽都會做這種麻糬給我們吃,所以每次吃到這種麻糬都感到格外親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