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為了健康 我一定要做到

1775465282.gif今天算是開心的了,健康檢查結果"只"比以前多了十二指腸潰瘍(難怪平常餓的時候容易腹痛,太飽又會腹脹、"杜杜"好像要滿出來的感覺)。
做胃鏡、大腸鏡因為無痛、麻醉的關係,一點感覺都沒有,倒是這兩三天的禁食、清腸很難熬和不舒服(不過大腸沒問題我很高興)。
舊疾當然依舊存在。雖然好像沒有一樣器官是完全正常、健康的,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最離譜的是我竟然忘記我腹腔內還有一顆肌瘤(小孔說以前就知道了,因為類似的東西太多次了,反正是良性的,就跟它和平共處,不要開刀處理),醫生說有七八公分大,我沒啥感覺,不過這也未免太和平相處了吧!還是我的選擇性遺忘?不過還是要找時間再去追蹤一下。
除了潰瘍給藥外,醫生的處方就是"減肥",瘦一點不但對膝蓋關節好,對心臟血管、對降低膽固醇、減少脂肪肝...都有好處。
離開時護理人員針對幾項症狀給了衛教資料,我發覺上面說不能吃或盡量少吃的食物都是我愛吃的,難怪會問題一大堆。
1133770376.gif好了!為了健康,我要節制那些不該吃的食物,還要多運動(醫生建議游泳)!要說到做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