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眷村故事館

今天虎頭山繞得比較大圈,從龜山沿南崁溪自行車步道走回停車處。有幾戶人家後院花園整理得很漂亮,溪畔的花圃百花爭艷、樹蔭下有座椅、鞦韆...散步到此總覺別有一番風味,真羨慕有庭園可以植栽的人家。

1775465355.gif沿著河岸走時看到了龜山的眷村故事館便繞進去參觀一下,裡面保留了很多眷村拆建時撿回來的舊時文物與家具,經過桃籽園文化協會的社區改造,增添了一些文創的味道。有拉門的老電視、黑膠唱片、老式腳踩的縫紉機、眷村嬤嬤擅長的毛線、軍綠色的汗衫、彈珠汽水、淺藍色的木頭窗戶、紅條紋的木門...樣樣看起來都很親切。
館內有鄰居的小妹妹來幫忙招呼,投30元可以任選一張明信片,另外還有眷村老伯伯擔任志工協助講解,整個故事館還蠻有家庭味。下午還有二手市集,算是很親民、跟里民蠻有互動的社區空間。




2 意見:

慶樹 提到...

我已經六、七年沒有走這條路線了,想不到今天從虎頭山自行車道走到千禧社區眷村故事館,還真的蠻遠的,要二、三公里吧!(還經過了龜山國中)。素貞的腳力真的很好,以前跟她一起走,有說有笑的也一邊欣賞風景真的好不愉快,懷念與素貞共遊的時光.

慶樹 提到...

六、七年前這路線的南崁溪中的吳郭魚大(多)的有些誇張,曾經看到中年男子拿著透空的籃子“網魚”,而且漁獲滿滿,甚是令人嘖嘖稱奇。
慢慢的六、七年經過的生活足跡,也因素貞的身體狀況而時有調整,我們珍惜這些美好的時光所編織的許多美麗回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