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峽半日遊

1775465333.gif這兩天看到了一份甘樂文創的刊物,覺得蠻特別的。


甘樂文創就在清水祖師廟、三峽舊拱橋河岸邊,是百年古厝也是展演空間,提供音樂、電影、展演、藍染和農市集,也兼營咖啡餐點。對於認真過生活、用心面對生命,從平常生活去發掘純真感動的人事物,我們都要支持一下囉!
不過甘樂11:00才開,所以先去走了一趟鳶山,結果巧遇如萍夫婦。如萍警告我,坡很斜、上山是很好的運動,但下山時恐怕會對膝關節不好的我有些吃力,果真後段山路超陡,所以下山時我們就用倒退走及S行走法來降低對膝蓋的衝擊。到山頂鳶山大鐘時起了點霧,路邊的竽葉上沾滿露珠,一旁樹上的露珠像聖誕燈串般掛在枝頭。鳶山步道是柏油路,車可以開到登山口,但沿路沒遇到幾輛車,在這種陰濕的日子走在山裡,雖然沒有陽光、沒有甚麼花,只有滿眼的綠意和露珠點點,竟也另有一番滋味。

下山後當然到老街走走,結論是商家試吃很大方,加上許多小吃,像卦包(虎咬豬)、烤香腸、花生捲冰淇淋...邊走邊吃午餐就解決了。因為愛吃甜食,所以還買了一些現做的蛋捲、麥芽餅、台灣Q餅當回家伴手禮(台灣Q餅店的小姐挺可愛,頭上帽子別著一個大Q)

另外老街上有一家專門賣家飾、玩偶的小店,布置得很鄉村、很有質感,我很喜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