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天涼好個秋--詩情畫意的綠光森林

上個星期沒上山,一到學校,小朋友們很熱情的阿姨長、阿姨短,有幾個小女生還跑來抱抱,真可愛。本來預計下午要到東眼山,可是今天還蠻忙的,布置了"轉角遇到書"的三個書櫃、設計了有獎徵答,還編了二三十本書,所以離開介壽國小時已經二點多了。

1775465355.gif前往東眼山的路上,突然看到"綠光森林",一棟都鐸式的歐洲建築就矗立在路旁。以前和明倫的同事(還是家長?)曾經來此自強活動,印象中有竹林、一群綿羊之類的。臨時決定今天就來舊地重遊吧!
一走進去,心裡就出現好幾個哇!哇--真美、真美---落羽松是主角,他讓秋意濃得化不開。不是楓紅、但是羽狀葉片的落羽松也很有層次的黃、紅、綠,彼此錯落著,形成一幅詩意翩翩的風景。

在觀景陽台上望過去,層層山巒美的動人。太陽在雲層中鑽進鑽出的,光影變化萬千,遠山有時清晰、有時又像潑墨山水的層層疊疊,加上白雲就像頑皮的魔術師,形影瞬變。點個下午茶就坐在那兒看山、看雲、看五顏六色的樹林,加上輕柔的音樂,心境一下子沉靜不少。

2 意見:

kevin kung 提到...

Don't worry, be happy!

maril550414@gmail.com 提到...

學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