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活的哲學

1775465282.gif美術課不只是學繪畫的技巧,也是在學習生活的哲學。

昨兒上美術課時老師看我手忙腳亂地在做渲染上色,要我別慌、別急。
慢慢來,享受畫畫時的那種悠哉自在。即便水乾了,也可以做出另一種效果。
再說有點小瑕疵也沒關係,不需要那麼追求完美。






我想老師是很知道我的個性所以如此勸說我。我一直是個很急的的人,從好處講,我是個動作很快、反應很快、做事效率很好的人,但我連吃飯、睡覺、上廁所...都很快耶!(不過散步時我喜歡慢走、游泳時是游得超慢,另外講話速度好像還好,沒有很急躁的感覺)
我要求完美,希望盡量把事情做好(所以有時可能會有點小龜毛),每次水彩渲染上色時,我老是不滿意,總覺得沒能畫得像老師示範的一樣,很奇怪的是畫紙乾了後,回到家後再看看好像也沒難看到哪裡。所以---
有些事情當下很懊惱、很不開心,但事後想想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有些時候當下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夠好、覺得很沮喪,但事後看起來也沒那麼糟糕,
所以這個"當下"的情緒似乎可以不用那麼多,不然不就白懊惱、白生氣、白難過、白緊張、白...了嗎?不過話說回來,這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不也正是讓生活多采多姿的元素嗎?
1775465359.gif但年紀增長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修為其實才是自己要追求的人生智慧,自己要加油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