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了一場享受、舒服的森林浴--東眼山

從介壽國小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車程不到三十分鐘。原本從介壽國小看到的藍天白雲驅車上山時已轉成大片的灰色雲霧,耳邊還不時傳來遠處悶悶的轟隆聲,還好只聞雷聲,帶的雨傘沒派上用場只權充拐杖。
東眼山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海拔1212公尺,森林蓊鬱繁茂,整座山的柳杉綿延,林相非常整齊。不知道是不是陽光沒露臉,走在景觀步道上非常陰涼,加上山澗的流水,森林浴場的芬多精非常飽滿。森林中的樹木都很高大,幾乎都二三十公尺高,路旁的岩壁、步道的木階或每株樹上幾乎都佈滿苔蘚、地衣,林下也長滿姑婆芋和蕨類。
遊樂區的步道有各種難度和長度,我們選擇比較輕鬆、平緩的步道走。
園區內的各種動、植物資源非常豐富。我們看到拿著長長鏡頭、蹲在路旁等候動物出現的攝影者,怕驚醒他們等待的小動物(或昆蟲),我們還躡手躡腳地輕聲通過,倒是路旁的那些花靜靜地開在那邊,很吸引人,像山芙蓉、赤樬就開的很誇張。
他們的自然生態教育做得不錯,解說牌不只有植物、動物的說明,還有很多地質學上的介紹。連上廁所的地方都還提醒我們注意小心樹蛙的出沒,餐廳旁的一間廁所還蠻有後現代感,每間廁所還挖了個長條縫讓我們觀察外面的林間動植物生態。
園內的一些楓樹都變色了,也很漂亮。其實來東眼山的山路上就有很多楓樹,雖然不是很高大,但也盡責的換上楓紅的新裝,猜想幾年後的秋冬上山一定很漂亮。

1775465355.gif但讓我比較期待的是來的路上沿路都是葉子已落光、蓄勢待發,等著嚴冬來臨時就要綻放的櫻花,蜿蜒的山路開滿粉粉的櫻花,多叫人期待的景致啊!一月一定要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