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其實盡力就好!

1775465298.gif姐姐正在做畢業製作影片的道具--將一個長髮、漂亮的女娃娃打扮成小男生,除了要為他做衣服外,還要將娃娃剪成短髮。

看她正在替娃娃剪髮時,我突然想起她國中一二年級時讀書讀得辛苦,便告訴我將來想當美髮師,不想念書了。做媽媽的我雖然心裡覺得有點詫異,仍然不動聲色。
爸爸買了一個學美髮用的假人頭給她玩,我則帶著她去美容院,請我的設計師跟她介紹走這一行的條件與工作性質。其實髮廊的助理小妹也蠻辛苦的,多半是半工半讀的技藝班學生,她聽著聽著覺得那樣的日子挺辛苦,不只是玩別人的頭髮,還要服務客人,後來這個念頭也就作罷!
但是讀書其實也是很辛苦,為了維持好成績,她犧牲很多。覺得自己不夠聰明,所以要加倍努力,很多事情就不敢太投入,吉他學一半、滑板學一半、朝陽社團不能全力付出、也很少出去玩(一方面我們住桃園,到台北還是有些不方便,她要出門一定要我們載,所以她也很少跟同學出去玩)...她覺得自己的高中生活一片空白,完全在為課業奮鬥。她提早進入大學的那一段時間,整個人比較放鬆,晚上陪我散步時才逐一跟我透露她的緊張和壓力,但畢竟也熬過來了。
只是我覺得很心疼,兩個孩子都是這種會自我要求的個性,我很怕他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其實盡力就好!真的。過程比較重要。

ps.變裝完畢的娃娃--我幫忙縫製襯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