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美!美!美!--意外撞見的內湖山水

1775465355.gif真的處處是驚喜。
早上送女兒回永和,然後再拿幾件保暖衣服到台科大給兒子並送他到內湖約會。
心想既然都到內湖了,就順道在內湖玩玩好了,繁瑋建議說大湖公園還不錯,就在捷運旁邊。的確,風光山水頗明媚,湖畔垂釣幾人,感覺還蠻悠閒的。白鷺鷥一點也不畏人,就在你周圍駐足、然後飛翔而去。

但令我們驚艷的是往鯉魚山步道時先經過的大溝溪溪畔步道。
前一刻你還在都市繁忙的車水馬龍中,怎的幾條巷弄就宛若闖入內湖人的後花園般,山丘、草地、溪澗就在眼前,讓人視野頓時開闊、亮了起來!
有幾組人在導覽介紹這邊豐富的生態,有人拿著圖鑑對比看到的蝴蝶、忙著拍照,也有人在解說植物。溪畔阿嬤帶著孫女在玩水、濯足。
整個大溝溪整治的還不錯,可以看到草叢中群蝶亂舞、溪畔蜻蜓停駐,聽說五六月時還可以看到螢火蟲。
有人推薦我們繼續往鯉魚山走,路程不遠,可以走到瀑布、圓覺寺,而且坡度平緩,景色也很優美,我們看了一下路旁的導覽圖,整個五指山系的步道都聯通,還可以走到外雙溪。可惜接近中午,兩人已經飢腸轆轆,想說這麼棒的地方怎能錯過?下回可以搭捷運來,準備好午餐、茶水再來慢慢遊玩整座山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