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蠻開心的一天--謝謝你,謝醫生!


今天出門時雲層很厚,還飄著微微的雨絲,心中是有些忐忑。
但走出台大診間,我的心情卻充滿陽光,覺得好溫暖!




1775465359.gif並不是我的肌瘤不見了或好轉了,它依舊是很不乖的的良性腫瘤,依然逐漸變大。但今天幫我看診的謝長堯醫生就像慈祥的爺爺,非常有耐心和溫暖。他和跟診的醫師仔細研究我的病史,討論該如何處置對我會是最好的,我真的感覺到他們對我身體狀況的關心。雖然他們用很多英文的專有名詞討論,但對我的詢問,都很仔細地回答。對談中,幾次表達"你真幸運",比如因為我父親當年疑似肺結核,所有家人都需要照x光而發現我肺部的陰影;比如胸腔科徐醫師的仔細處理...,他也說明為什麼當年婦產科幫我開刀的陳醫師為什麼沒將全部腫瘤切除(太靠近血管之類)。小孔站在我背後聽醫生的說明時,也感受到醫生滿滿的愛心(他還猜測醫生一定是有信仰的人才會對病人這麼有耐心)
醫生說這種會移轉的良性腫瘤很少見,但也有類似案例。當然既然是良性腫瘤,就跟它和平共存,除非它影響了我的生活,當然定期追蹤是一定要的,可以觀察它變化的情形。
我想,和平共存有甚麼難的,以前的女人大部分都生好多小孩,懷孕期間子宮變大難免會壓迫腹腔、骨盆腔嘛!我就當自己永遠在懷孕就好了啊!

另外我看謝醫生和他跟診的醫生在討論病情時其實有些感動,我相信這位年輕的醫生將來也會學習到醫生對病人應有的態度和同理心,就像我們在學校總會帶實習老師一般,我們能給他們的幫助應該就是對教育無私奉獻、認真做事的身教吧!
今天真的很開心,遇到一位令人尊重的醫生!也很慶幸自己當天做了換醫生的決定!

1 意見:

生活足跡 提到...

我是孔老師,感謝台大醫院照顧過素貞的所有醫護人員,尤其是謝長堯醫師(舅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