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儲備快樂能量的好友之旅

1775465355.gif就像大漢溪從上游支流匯聚,然後在石門水庫湖光山色的大氣展現後,再奔流幾處後匯入淡水河出海。這次的聚會也是如此,棉棉上完課和錚蓉從台北出發到龍潭和小愛會合,我領完圖書館績優人員獎項後從八德直奔阿姆坪和他們會合(他們從石門水庫環湖公路出發),隔天淑敏一早到龍潭和我們會合後,五個人才展開一天的尖石鄉美人湯泡湯之旅。
這次活動的緣起是聽聞小愛和慶章的快樂書院在奎輝國小舉辦讀經班孩子的成年禮,很令我們羨慕,遂將十一月的知性熟女讀書會移至山林部落中。(唉!本來要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紅高粱家族,但或因為書本過厚、或情節過於沉重,我們決定這次聚會純旅遊兼聊天,不談書了)


慶章很夠意思的請休假陪我們幾個女生,在阿姆坪碰面後,大家像拼圖般的竟憶起我們大三在阿姆坪有過兩天一夜的活動,小愛連我們住房位置,甚麼以後大家要再來這麼美的地方度蜜月之類的事都還記得。

時間的關係沒繞進角板山,先在復興橋和羅浮橋短暫停留後就直奔羅馬公路。慶章嫌這種吊橋不夠刺激,又戴我們到溪口吊橋體驗小小、狹長吊橋的搖晃恐怖滋味(從溪口吊橋可以走到角板山公園)。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山裡的部落小學--奎輝國小,到達時已經下課,學校主任讓我們隨意逛逛。夕陽裡的校園,少了學生的喧鬧,有一種寧靜的氛圍。圖書館整理的還不錯,學校裡有許多雙語的標誌,戶外還有休閒座椅,整個環境很乾淨,讓人感覺雖然偏遠,但仍很用心教育。
晚餐在奎輝的部落廚房用餐,老闆娘是個熱情、堅毅的女性(而且歌喉超棒),經營餐廳兼民宿。原住民的風味餐都很道地(不好意思,不合格的美食紀錄,只拍了前三道食物,就只顧著大快朵頤忘了留下陸續上菜餐點的照片),有另一組客人臨時上山吃晚飯,老闆娘馬上回家抓隻土雞來殺,我們因此還加了道麻油雞,酒味很濃、超補的。
涼涼的夜晚,一面小酌,一面聊著大學時同寢室的一些趣事,忘了的 1539回憶一下子湧上心頭。看著慶章稱呼小愛為小說家,欣賞的、專注地聽著小愛說故事、講事情,覺得他們兩人真是神仙眷侶。

回到晚上住宿的中科院宿舍,都已經十點多了。美式宿舍很闊氣,房間很多、客廳餐廳都很舒適,大家聊到快十二點才督促著彼此進房睡覺,因為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但不知道是喝了酒、泡了茶,還是太亢奮,晚上其實沒怎麼睡,不過一早起床,三個人還是很有精神的去石管局的大草坪散步。
早餐是小愛特製的糙米粥和自己磨的有機豆漿,真的很養生。淑敏跟我們會合後由小愛開車,一行人就往尖石鄉出發。

"清風拂面來,醉臥美人泉",卡爾登美人湯館的露天風呂,景色優美,泡在泉水中,在氤氳霧氣裡眺望對面山林的山芙蓉及朦朧的遠山,別有一番滋味。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水質,泡湯後感覺通體舒暢,肌膚變得非常滑潤。好友相伴,離開塵囂紛擾,在山水間洗滌心靈,儲備快樂的能量。
不知是來的路途中嘴饞,大家吃了一個熱騰騰的菜包所引起的飽足,還是昨夜沒睡好覺,錚蓉從竹炭池一起身竟然暈眩不舒服,讓大家一陣慌張,還好略作休息後感覺較舒服,但也因為大家在樹下躺椅休息得稍久,到了中午要用餐的不老居時已經過了兩點。
不老居美麗的老闆娘是擺夷姑娘(先生是尖石鄉的泰雅族),所以今天的餐點有清爽開胃的雲南大薄片、特製的涼麵,酸辣的醬汁非常爽口。羊肉爐很溫補順口(每人還外帶一份回家),竹筒飯有竹葉香,裡面是摻有花生的糯米飯,帥帥小老闆剛退伍,用大榔頭為我們示範邱開竹節部分就可以吃到香香的竹筒飯。我們合吃一份,其他的每人帶一筒回家讓家人嚐嚐,因為趕著離開,老闆娘在開車之際塞了一袋柿子讓我們帶走。我們帶著飽滿艷紅的柿子,也帶著事事如意的滿滿祝福離開了尖石鄉。
1775465358.gif儲備了的快樂能量應該足夠用一個月,12月12日再見了,好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