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東海大學--"O.S.House"

一早在滂沱大雨中出發,愈往南雨勢漸小,到台中已經十點了。
趁著雨停,我們先到東海大學走走。走在文理大道,兩旁的大樹幾乎已經濃密環抱,教室很古典、有日式的禪風。
看著那些抱著書本趕著上課的年輕孩子,在這樣美麗校園上課,應該還蠻幸福的。小時候自己一心一意想離開新竹到大台北求學,但剛到師大報到時,對於小小的校園其實有點失望,常要自我安慰說學校只是教室,整個台北市就是我們的校園。

1775465355.gif因為媽媽就住在東海大學旁,所以我們常來散步,對於校園其實已經走透透了。但今天卻意外發現一間很溫馨的小屋"O.S.House",輪值的同學很親切的告訴我們,這是學校提供給同學一個溫馨、像家的聚會場所。一切自助,有咖啡、餅乾、吐司,同學可以自行投幣享用(但沒定價,隨意),杯子用完放水槽他們會處理。
其實明倫高中的圖書館也是充滿書香和咖啡香,研磨咖啡一杯十元,同學也是自行投幣,有時我也會提供小餅乾,夏天陽台香草植物長得好時,我會泡一壺冰涼的香草水供師生飲用,營造一個舒適、溫暖的環境,吸引孩子到圖書館來。
待在O.S.House輕鬆的喝杯咖啡,我可以感受有信仰的人彼此給予溫暖、正向鼓勵的力量,牆上貼滿同學抒發的心情故事,桌上也有些集結成可愛的小冊子。孩子需要訴說、要聆聽,這樣的一個場所可以讓他們凝聚,彼此打氣。
離開東海時,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木棧地板旁看到一隻非常害羞的可愛小貓,牠一看到我們走近就趕緊鑽到木板下,我們一離開牠就跑出來玩水,一會兒有人路過,牠又趕緊躲起來。

中午帶媽媽到勤美誠品綠園道逛逛後,就在哪兒吃中飯。
節慶氣氛很濃厚,到處都有聖誕裝置,連旁邊的勤美術館也是以聖誕為主題在佈展。
因為小孔晚上還要打桌球,所以吃完中飯過後我們就離開台中。不過回程的路上,雖然天陰陰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我們還繞進新竹的十八尖山走走,用力"森呼吸"了一下。

1 意見:

生活足跡 提到...

我是孔老師,素貞明倫高中圖書館的咖啡販賣機補充咖啡豆常常是我們精挑細選來的,很多老師都說這十圓咖啡真香。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