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浮光掠影--桃園大圳1-16號景觀埤塘

晴耕雨讀是現在生活的最佳原則,尤其冬日的陰晴不定。
太陽一出來當然就要把握好天氣趕緊出門走走,但不敵林書豪的魅力(小孔想看球賽轉播),我只好一個人去桃園大圳1-16號景觀埤塘散步。
今天因為有陽光所以湖面波光粼粼,漂亮極了。
1775465355.gif我十分中意一處有樹蔭、圓弧造型的景觀平台,我覺得帶本小說坐在樹下看書,不時抬頭遠眺湖面波光與倒影一定十分愜意。

我貪看美景,其實走走停停,一點運動效果都沒。
停在步道旁拍攝水田中的大樓倒影時,一位路過的先生好奇的問我,取景水中倒影嗎?你是學藝術的嗎?生活在繁忙市區中還能注意到這些浮光掠影,很有靈性哦!...我真的十分醉心光影變化,他倒是說中了某一部分的我。
今天因為一個人,所以走得很慢。
也因此,看到太陽光下閃閃發光的苦楝果子吸引了鳥兒來覓食。
也看到湖邊開滿的山芙蓉花有著蜜蜂來吸蜜。
最好玩的是看到一隻貓。
躺在那兒曬太陽睡懶覺的牠發現我在拍牠,翻滾了幾個姿勢讓我拍照後,走向我,在我腳邊繞一繞表示友善,把我的腳當成枕頭"喬"了一個最好的位置後就優雅的躺下,害我大半天不敢動。一會兒,他抬頭看著我好像說---這樣你滿意了嗎?

大家都在忙著工作,而我能睡飽飽的起床、心情愉悅地散步、欣賞美景,真的十分感恩。

PS.我估算了一下時間,其實從家裡走路過去大約要二十分鐘(上回低估了)。
後記---
星期五傍晚,太陽快落山了,我趕緊騎自行車去追日。
在埤塘看到夕照的餘暉,心裡很感動,那種美及光影瞬間的變化我無法形容,只能沉醉其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