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2歲末大自然美麗的饗宴 --石門水庫

1775465355.gif這回石門水庫的楓香、槭樹真的紅了!住在石門的小愛打了個電話來報花訊,所以趕緊把握沒下雨的元旦假期賞花去!

2012的最後一天,漫步在攝氏7度的楓林步道,享受大自然美麗的饗宴,彌補了上回"楓石門"未見楓紅的遺憾!整片的楓林有耶誕氣氛紅綠交雜的、有閃閃金黃的、有艷的火紅的、有葉已掉光只餘小黑球球的(酷似龍貓片中的煤渣小黑球)...
除了滿山楓紅外,還附帶上演"愈冷愈開花"的梅花林,且一片雪白中偶見夾雜早開的櫻花樹。小小的白梅花遠看好像顆顆珍珠白的LED燈在枝頭閃亮著。

從石門水庫中收費站一路走來,楓或梅都是沿著山坡種植,邊走邊讚嘆每一株的姿態曼妙,不論花開或葉已枯落的都自有其風姿綽約。
爬上大壩後往下望才發覺自己好像從一幅美麗的圖畫中走出來!

早上跟小孔兩人在石門水庫享受了曼妙美景,白天還帶繁瑋去了桃園埤塘和八德生態埤塘散步,八德埤塘的大白鵝很親人,喜歡跟著遊客散步遊園。
姊姊在台北忙畢製,元旦假期無法回家,弟弟回來住了兩晚(第一晚他和女友還到台茂看了少年pi,我們則去打桌球)。帶著兒子到處走走,讓他也知道爸爸媽媽平日都在那些地方活動,晚上再跟他去藝文特區參加跨年晚會,享受一下跨年倒數及煙火熱鬧的氣氛,這樣的2012ending也很不錯!



1 意見:

慶樹 提到...

石門水庫攝氏七度的冷,我現在還記憶由新。有一次龍潭五度攝氏溫,還下起雪了,真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