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療癒小說--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這是個以書店為舞台,用輕柔、溫暖筆觸描寫日常生活與充滿希望的故事。三對不同世代的男女,對於愛有著不同的詮釋與觀點;書店街上人們的閒話家常,藝文交流,每天都非常充實歡樂。或許聚散離合常在,但只要心懷追求幸福的希望,日日都是美好的一天!"


陰冷、濕濕的冬日還蠻適合看這本小說的。
那天在台中勤美誠品看到"在森崎書店的日子"的續集,即便床頭已經堆積了一疊待閱讀的書,我還是毫不遲疑地買了。
故事場景在二手書店,你可以看到許多嗜書人的身影,而女主角貴子在叔叔的書店發現閱讀的樂趣與看待生命的不同眼光。
1775465325.gif續集後面其實有些悲傷,因為我很喜歡書中的桃子嬸嬸,她是個直爽的人,對生命的豁達和感恩都令人喜愛,她的過世害我流了不少眼淚。
貴子在醫院陪伴癌症末期的桃子嬸嬸忍不住哭了,桃子嬸嬸說了『謝謝妳為了我而哭。悲傷的時候不要壓抑,盡量地哭。為了今後還要繼續活下去的你們,淚水是必要的。只要今後還活著,肯定還會遇到許多悲傷的時刻。人生必須在悲傷中打滾。所以千萬不要想要逃避悲傷,悲傷的時候就要盡情哭泣,然後跟著悲傷一起前進。人活著就這麼一回事。』
當然我可能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眼淚,有時候我雖然覺得人生也不過如此,加上小孩都長大也都成熟懂事了,死也不足懼。
但有時去散步,看到一些老爺爺、老奶奶牽著手走路,很幸福的感覺,也會想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白髮蒼蒼、仍彼此扶持的時刻。昨兒生日,小孔祝我長命百歲,其實不用活著那麼久,能一起相依過日子到滿頭白髮我就很滿意了!

1775465355.gif另外,續集有小小驚喜--在內頁黏了一個小小的信封,裡面有三張可愛的藏書票。不愧是以書店為背景的一本小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