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日日是好日--幸福手作‧書‧版畫

1775465359.gif在紀州庵上了楊忠銘老師四次的版畫課。
不過嚴格說起來,比較是藝術鑑賞課,因為老師對於藝術教育充滿使命感,雖然他自己笑說自己愛岔題,但許多延伸討論出來的話題其實都很有意義。

除了理論的介紹,這次老師教我們用很簡單的方法來作出版畫效果的明信片,而且老師對於"紙"非常講究,還送了大家一個收藏明信片的木盒。

老師希望大家以節日為主題來創作,屆時可以互相分享並交換禮物。
我以"423世界閱讀日"為題印了"悅讀"意象的明信片。
不過我覺得發想、設計圖案很難外,製作過程也要很有耐心。可能是我的美工刀不利,光在投影片上刻圖案、線條就讓我小小挫折,但老師說線條樸拙自有味道,不用太計較。
拓印上色時不能加水才會有顏色的厚度感,墨彩也才不會暈開。


作品完成時雖然不是很滿意,但總是第一次嘗試,還是覺得好玩。

因為在紀州庵上課,也順便看了"百年台灣文學特展",這幾次還提早一點時間去,順便在他們的茶館看點書、喝杯咖啡,讓自己很有文學氣質呢!


1 意見:

咪 提到...

我覺得很厲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