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晴耕雨讀--窩在棉被裡的閱讀最溫暖了!

晴耕雨讀,陰雨的天氣就適合窩在棉被裡看書。
雖然放在床邊"排隊"等待閱讀的書已經堆著很高了,但到了書店還是忍不住看到想讀的書就買了。而且昨天回明倫,在圖書館看到兩本還沒看過的"深夜食堂"也忍不住借了回來,有期限的嘛,就"插隊"先讀了。







講溫馨、療癒也不對,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出現的人物各個階層都有,那些不得志的、有色行業的、宅的、胖的、醜的、猥褻的、失意的、愛戀的、失戀的...通通在畫筆下顯得那麼理所當然和充滿人性,酷酷、表情不多的老闆總能做出你說得出的菜,就像只要你說得出來就可以得到撫慰一般。
雖然每一道烹調出來的食物在書頁中都是黑白的,但看每一篇短短的故事時,你彷彿可以聞到、嘗到老闆為每一位顧客所烹調的美味。而每個書中的男女主角吃完後那種滿足的表情,會讓你有種溫暖的感覺,因為每道菜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透過食物滿足了心中某部分的缺憾或懷念。
1775465359.gif窩在棉被裡看書,小毛舒服的躺在你腳邊打盹,耳邊傳來窗外小公園裡教會傳福音的聖誕歌曲,這樣的早晨也很幸福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