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繪本好好看


昨天從陽明山下來已經四點多,六點要和繁瑄繁瑋吃飯,中間這個空檔我們就待在市立圖書館,小孔在視聽樓層,我則一進館就被那片優良少年兒童讀物展的書牆吸引過去。





1775465273.gif我挑了幾本繪本和創作小說坐在圓凳上看了起來,像"誕生樹"、"不信你去問獅子"、"我把爸爸養在魚缸裡"這幾本書都好有趣,也很有創意。尤其講潛水員爸爸死後變成像綠色果凍水妖的"我把爸爸養在魚缸裡"的這本書,邊看邊笑外,眼眶還禁不住紅了起來,很令人感動。
有幾本書來不及看,但會想去買或借來看看,像劉克襄的"山黃麻家書",親子天下"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魔女的魔法僕貓...等。
其實這學期在介壽國小看了非常多繪本和兒童少年小說(第一次大量看繪本是繁瑄繁瑋小時候),雖然圖書室裡繪本不少,但蠻多都是捐贈的二手故事書(新的書大部分是宗教和法律的贈書)。也許好書、經典故事是不分新舊的,只是這麼多新的創作,偏鄉孩子是無緣閱讀的,真的很可惜。而且最重要是偏鄉小學人力不足,一箱箱捐贈的舊書其實需要人力整理、編目及上架、甚至要推廣,這些書才有可能被小朋友注意及閱讀。
我覺得自己講故事的功力還沒很好,但挑些好書、有趣的書推薦給小朋友看是自己還可以做得到事情。所以也許讓更多好看的書被小朋友看到是我這學期在桃園復興鄉介壽國小擔任志工最大的貢獻吧!

2 意見:

maril550414@gmail.com 提到...

你真棒!

慶樹 提到...

讓素貞擔任“說故事阿姨”的確不是專長的事,也因此素貞還去“受訓”,照顧弱勢小孩的確是重要的事,素貞說要來當志工,我也感動贊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