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來晚了--台東的人文美景

因為火車班次不多,所以我們在台東停留的時間也沒辦法太多,租了摩托車就直奔台東市區的鐵道藝術村。

藝術村原本是舊的台東車站,新站蓋好後這裡就轉型成藝術園區,沿著舊鐵軌鋪設有自行車、行人休憩散步的木棧鐵馬道。
說實在我還蠻喜歡這條木棧道的,除了人車沒分道,會不時有人在你後面"叮鈴、叮鈴"要你讓路外,兩旁的民宅後院或店家還蠻能滿足我這種好奇寶寶心態的人,當你受不了車水馬龍或人聲鼎沸的市集時,一溜煙就可進到你家後院的一條綠色迴廊。
藝術村旁的鐵馬道沿路有鐵花村、星巴克、誠品、一些有特色的咖啡屋...而且這個鐵馬道也環繞了整個台東市,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實在有點可惜,我有點後悔太晚來台東了。
傍晚鐵花村開始熱鬧起來,音樂聚落的表演開始了,草地旁的"慢市集"燈火亮了,這個創意市集裡除了文創商品外、賣有機蔬菜的、自釀果醬、麵包蛋糕的、滷味(甚至烤香腸)的攤位都有,而且這些食物攤位都很有文創味,標榜有機、人文、創意等。
晚上搭火車回關山住宿,因為星期六下午我在紀州庵有版畫課,所以隔早要趕搭清晨的自強號北上回台北。玩了一整天還真的有點累,所以十點多就上床了。
雖然我們比較隨興,旅行前沒有做太多功課,但這趟東部旅行沒遇到下雨,還驚艷了好幾處的美好的幽靜風光及人文藝術之美,真的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