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明星咖啡廳的藝文饗宴--家長讀書會期末聚會


1/7在明星咖啡廳有這學期家長讀書會的期末聚會。早上在明倫幫忙,近中午離開圖書館時乍見久違的陽光及藍天白雲,讓赴約的心情愉悅極了。






因為在紀州庵看到了一份台灣獨立書店的地圖,所以期末給了家長讀書會夥伴們一個作業--"記得給自己一個舒緩的時光,找一間充滿人文書香的書店─誠品、金石堂可以;努力經營的獨立書店可以;充滿懷舊的二手書店可以...。挑一本喜歡的書當作年終的禮物,送給我們這群知性的好友吧!記得留下推薦文,讓我們期待1/7下午1:30武昌街明星咖啡屋的驚喜!"
在充滿人文氣味的明星咖啡館裡除了林經理稍微介紹了一下咖啡廳的歷史與趣聞外,簡老闆後來也現身了,他分享了當時的許多小故事,他的人生智慧與溫文敦厚的態度令人敬重。大家也好奇的問了他很多問題,簡老闆很好客,相談甚歡下還直說當天餐點由他請客!(當然不好意思如此了,不過老闆最後送了我們VIP九折卡)

不過聚會的重點是我們的期末交換禮物時間(聚會前的功課是每個人都要抽空拜訪一家獨立書店並挑選一本書作為交換禮物),結果---
如萍去了小小書房、芷維碧華去了好樣書店、慧娟去了紀伊國屋書店、曉璐去了花栗鼠繪本館、琴華去了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佳燕去了林口一家小夫妻開的充滿愛心的宣魚生活書坊...聽著大家分享著書店的探險之旅,感覺一顆愛書的小小種子慢慢在大家心中萌芽、開花、結果。大家也慎重的挑了一本充滿祝福與心意的書作為交換禮物,並分享尋覓過程中自己是怎麼挑選的。
1775465354.gif我特別用棒棒糖來抽籤,因為抽出來的每位夥伴都是超棒、一級棒的愛閱、愛學習的知性美女!我很幸運抽到芷維準備的"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這本剛好是寒假主題閱讀的推薦書目,最重要是還附有一個蠻有質感的絨布書袋,剛好可以裝我的ipad,超開心),如萍還親手做了襪子娃娃的小吊飾送給大家,我除了抽到的一隻小熊,如萍還還送我一隻"有手有腳"好可愛的小老虎呢!我自己則是挑了劉梓潔的新書"此時此地"當交換禮物。書衣很美、很典雅,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做了個書袋裝她,另外附帶一本天下的閱讀手札。

佳燕因為繁瑋受洗成為基督徒,所以特別送我一本"90天靈修旅程活出美好"讓我可以更了解繁瑋的信仰。這本我也超需要,因為翻閱第一篇"讓我們開始去期待更多"時,我就覺得給自己非常多的撞擊和思考。因為我就像書中所說,爬到半山看到美景就覺得很棒、足夠了的登山客。也許我真的值得更多或更美好的生活,這件事我要放在心上慢慢地去思索!

1775465359.gif這學期真的感謝讀書會夥伴們的支持與相挺,因為有這麼棒的她們讓我不自覺的也覺得自己好棒!藉誠品的廣告詞-"閱讀讓我們勇敢",也希望新年度大家都能勇敢追求更美好的生命!

PS--
 抽獎從來沒中過的我,剛剛竟然被通知獲選參加1/20(日)「此時此地午茶‧Party」,與劉梓潔共享悠閒午後的活動。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得知這個活動的過程其實很曲折,一個人騎腳踏車到埤塘想說優雅的在湖邊看書,無奈風有點大,一不小心書衣被吹翻、吹跑到路邊竹林斜坡,我冒著可能滑倒的危險撿起書衣,坐下來後才發現在右上角有個號碼和作者劉梓潔的簽名,仔細再研究一下,赫然發現書本最底頁有張愛書人卡,寄去就有機會和作者本人面對面共享午後悠閒時光。哈哈!真是太幸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