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內湖科學園區裡花香與書香的一天

一月份的大學好友聚會在內湖。
因為陰雨,棉棉特別規劃有雨天備案,不過我們還是走了一圈因為工程而半乾枯水的大湖公園(美景不再,有些可惜)。在捷運站看到內湖的登山步道景點圖,就覺得內湖真的是好山好水,交通也方便,下回好天氣一定還要再來。

1775465355.gif細雨綿綿中走進色彩繽紛、花香四溢的內湖花市,讀書會討論前大家先來進行一場視覺與嗅覺的洗禮與美的饗宴。
從切花、小盆栽、花器花飾、園藝盆景應有盡,五彩繽紛,人聲鼎沸,還蠻熱鬧的。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還要舟車勞頓返家的,所以大家只能望花興嘆,沒有採買。年關靠近時,聽說這兒會24小時營業,屆時再來好好採購。

中午到充滿人文氛圍的Moon River用餐。

這家位於瑞光路上賣書、賣咖啡的餐廳(旁邊就是星巴克)外表一點都不起眼,但你一走進去就會哇哇的驚豔、讚嘆起來!裝潢超有FU,挑高、巴洛克華麗風格的用餐區,讓你覺得超美!展示的書不多,但店家很有誠意分享閱讀美好,所以鼓勵讀書會討論(不擔心"翻桌率",可以在哪兒坐很久),事先預約還會提供花茶一壺。另外店裡還貼心提供提供插座、檯燈,買書還送晚餐九折券。
桌上的餐巾紙上寫著馬克吐溫的名言,不盲從、不從眾,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吧!也許這就是Moon River特有的風格。它們也贊助公益,將部分盈餘購書贈送給弱勢青少年團體。
點餐時服務人員送上原文書,害我們嚇了一跳,原來菜單鑲在書本中。



這次分享、討論的閱讀書目是吳妮民的"私房藥",博客來介紹作者的這本書"兼具年輕女作家以及專業醫師的身分,延續散文抒情優美的傳統,將臨床醫學故事以文學筆法轉化,作品兼顧醫學人文之底蘊與文學內涵"。果真好讀又動人,很值得推薦!

不知不覺大家在Moon River待了近五個鐘頭,分享、說說笑笑的歡樂時光總是易逝吧!
傍晚雨停了,大家帶著愉悅滿足的心情離開,期待二月的聚會再敘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