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頭城之旅

每個企業都有他的形象,就像每個人都有他的風格。
講到星巴克,你可能會想到墨綠色、品味、綠色線條的圓形女生圖騰;講到麥當勞,你可會聯想到黃色的M、歡樂或麥當勞叔叔....,但講到伯朗咖啡,你可能想到的是磚紅色、穩重低調、隱身城市的咖啡館。
但這次宜蘭頭城之旅,卻讓我對金車企業的伯朗咖啡驚豔不已。在宜蘭生根茁壯的金車企業,在宜蘭的在地經營果然很大氣,充滿了活力。

我們去了兩家伯朗咖啡,一間是在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的海景咖啡館,車子行經濱海公路時很容易就被他黃色、不規則外觀的建築所吸引,走上階梯後,沙灘海景和遠處隱隱可見的龜山島馬上就抓住了我的目光。
夏天這而是衝浪勝地吧!兩旁的步道都通往一家家的衝浪民宿,步道設計得很漂亮,地上鑲嵌了各種海生動物,很生動活潑。雖然天陰陰的,海風也有點大,但我們還是走了一點步道和沙灘。
另外一家城堡咖啡館就從海景咖啡館旁的一個小路口蜿蜒上山,雖然是平日,上山的遊客還不少,可見有一定的口碑。我們因為要趕下一個已經約定好的泡湯行程,所以並沒有在山上用餐或逗留過久。其實旁邊還有登山步道,坐在咖啡館向外眺望可以看到整個海灣和街道,視野極佳,在這兒用餐、喝咖啡也是很愜意。

其實今天到宜蘭最主要是要去理歐海洋溫泉酒店泡湯(使用團購GOMAJI劵),本來很擔心這麼冷的天氣在戶外泡湯會不會"凍未條",沒想到泡在40幾度的溫泉裡(還有按摩水柱)還蠻舒服的,因為沒有其他遊客,所以整個戶外泡湯池就像我們的專屬湯屋一樣,泡完湯還有下午茶點可享用,也還不錯。至於它們的獅子堂博物館我們就走馬看花快速瀏覽。(我們對古董比較沒有興趣)
本來想趁這次宜蘭之行也探訪一下桃源谷,結果Google了一下發現陰冷寒冬上桃源谷不是明智之舉,所以我們決定再去走了一次礁溪的跑馬古道,當天早上還好天公作美沒下雨,兩個半小時的森林健走還蠻舒服的,沿著山邊的步道邊走邊眺望蘭陽平原和龜山島,耳邊還不時傳來蘭陽溪的淙淙水流和枝頭鳥鳴相映的大自然天籟。走累了,路邊登山客自製、搭在樹上的椅子便可坐下來休息。


下山時近中午了,我們跑到頭城火車站附近吃料很多、很道地的大腸麵線。車站旁的文創園區都沒開放有點可惜,倒是有人在樸質的日式宿舍園區幸福的拍婚紗照。

頭城老街也繞了一下,可能是平常日,老街雖然有些說明牌,但和傳統印象中的熱鬧老街一點都不一樣,真的只是一條安安靜靜、建築老舊的街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