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迷霧森林拉拉山,我來了!

1775465333.gif走在拉拉山的巨木群步道中,穿透樹林的陽光讓冰冷的空氣不再那麼冷冽。拉拉山,這個原住民語"美麗的山",我們來了!
因為陽光那麼的好,我們十點多提早離開介壽國小往上巴陵去,以往一趟要近3小時車程,總讓我們視為畏途,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上山擔任志工,無論如何也要走一趟拉拉山。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海拔約1500至2130公尺之間,以檜木巨木群聞名。不過園區步道正在整修,部分封閉沒有開放。巨木群命名很陽春、守規矩,就是編號 1號、編號2號...偶而一棵命名為"情比金堅"或"五福臨門",不像宜蘭的棲蘭神木園對巨木的命名,以相近年代如唐太宗、武則天命名...那麼有趣味性。

林務局對拉拉山的經營似乎沒有很積極,不若東眼山的環境建設與整理。
途中停下喝了杯熱熱的拿鐵和烤得酥香的花生厚片,胃被暖得很舒服。咖啡車老闆提到夏天水蜜桃盛開季節,上山的人很多,但冬天人車稀少。但其實冬天山上樹葉換裝,山漂亮極了,各個部落也都有其獨特的景致,只是無人去推廣。"但愈少開發與觀光宣導,也許對環境、生態是好的",葉子行動咖啡館老闆很感慨地如是說。
1775465355.gif倒是前往拉拉山的路上,山巒層疊、非常雄偉壯觀。仰望沿路的桂竹林,陽光透出的剪影煞是好看。但令人驚豔的車子一轉個山路,迎面而來開得艷麗的山櫻花。
沿路經過好幾個部落,許多住家屋旁就開滿山櫻花,配上藍天白雲和遠山,望過去真是美極了。也許山上住家物質生活較為拮据,但這大自然的美景又是何等的禮物!
回程經過大溪天御花園,進去上洗手間順便晃了一下。花園景觀、躺椅、鞦韆、各式盆栽也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休憩及採購園藝盆栽。復興鄉沿路其實還蠻好玩的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