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為自己出征--—整裝待發,打一場美好的仗!

1775465358.gif這兩天分別在大同高中和明倫高中進行兩場講座,分享"如何聚焦校系'與"打造具特色的備審資料"。
基本上,分享生涯的主題我應該是駕輕就熟了,何況講的是陪伴孩子生涯探索的親身歷程。但不知怎麼了,這兩個星期一面準備講綱及簡報,一面流鼻涕、咳嗽、昏沉的感冒症狀不斷!難道是安逸久了,一點點工作就讓自己有壓力?自己的抗壓性似乎有待加強哦!
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可以分享申請入學及備審資料準備的經驗,幫助學生積極的"應戰"!
而且一面準備時一面回想和兒子、女兒共同面對生涯探索與抉擇的經驗其實也非常有趣!
尤其看到女兒當年申請時的備審資料(讀書計畫部分)還蠻感慨的!她在遠程的計畫中描述著說她"夢想自己在網路上創業,並擁有自己的品牌",這不就是她最近跟我談的未來人生規劃嗎?四年前她就如此想著她的人生,可是我還是放心不下她為自己所做的決定!人其實很有趣,有時第一個念頭、第一個想法是最真確的。就像有一次天冷,去百貨公司買毛線帽,第一頂試戴完後,老闆推薦了其他認為也不錯的帽子,試戴了七八頂後,最後買回家的還是當初一眼看上的那第一頂帽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