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桃園的後花園--復興鄉桃源仙谷

煙雨濛濛。
撐著傘走在桃源仙谷的步道,微微的飄雨讓美麗的山谷顯得迷濛。樹上的蜘蛛網好像華麗的鑽石項鍊,是仙杜瑞拉昨夜舞會留下的吧?

第一次造訪位於新竹縣關西和桃園縣復興鄉交界處的桃源仙谷,走二高關西交流道下,車程其實也要近1 小時。園區標榜春夏秋冬每一季節都有其特色:春天--戀戀櫻紅,百花嬉春;夏天--好事蓮蓮,夏花爭妍;秋天--風情萬種,秋色璀璨;冬天--鬱金雪梅競色,冬景繽紛。而且五月油桐花開時,還有螢火蟲可觀賞。


雨漸停歇,五葉松掉落的松葉小徑走起來鬆軟,多彩斑斕的楓葉點綴在松林中,潺潺的溪水清澈極了。步道走起來一點都不吃力(雨停了,森林浴從淋浴變成蒸汽浴),逛了一圈園區(今天沒有挑戰達人路線,走一圈大約2-3小時),覺得真的有世外桃源、洗滌心靈的桃花源意境。

平日所見的梅花大都花瓣五枚,開花時整株僅剩花朵。但在桃源仙谷見到的梅花好多都長了嫩嫩的綠葉,據說是今年氣溫異常,忽冷忽熱,搞得花朵都不知該發花芽還是該發葉芽,所以某一山谷的梅花林都反常的花及綠葉齊放。不過走在賞梅步道,看到白梅、粉梅夾雜著競相爭艷,在山林裡特別顯得高雅、秀緻。

桃源仙谷目前正是鬱金香花季,我們到得早,許多園丁還在彩虹花田廣場忙著農作。大片的鬱金香花田顯得色彩繽紛、浪漫。能遠離塵囂、漫步花海中,覺得挺幸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