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戀戀牛欄河-- 遇見關西親水公園

到桃源仙谷會經過關西鎮。
回程時,在關西鎮已是八十年老店的清香飲食店用餐。餐桌上的牆壁貼了張泛黃的報紙介紹關西鎮的旅遊資訊,上面提了一個關西鎮民休閒好去處--牛欄河親水公園,隨口問了送菜上來的小妹,她隨手一指說就在旁邊啊!這麼近?怎能錯過!



吃完飯一定要散散步,這是我們的不成文規定,所以便走到年代悠久的東安古橋(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二年,西元1927年),橋墩壁面斑駁,但非常典雅、厚實、有滄桑感,下了橋就是牛欄河親水公園。
沿岸種滿了不同樹種,河岸倒影下顯得格外清幽,景緻還蠻優美的。走一走看到一株開滿花朵的梅樹,遠看時我還以為是夜間會發光的led燈飾樹,因為長得太密了,不像一般看到雅致、稀稀疏疏的梅花,而是整個枝芽密布花朵、非常富麗豪華,花間還飛滿小蜜蜂。
整治過的牛欄河一階階的,所以會形成小瀑布,兩側也有魚梯,水流感覺很湍急,我蠻懷疑魚兒逆流而上的可能性。不過看到白鷺鷥駐足覓食顯見河裡魚蝦一定還蠻豐富的。
其實每個鄉鎮都有自己獨特的風俗民情與人文生態,許多的美好就在身邊端看你看見了沒及是否珍惜,我可能無法319鄉真的走透透,但就從自己居住的地方開始吧!去發現它的美好與迷人之處!這是我今年的願望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