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此時此地午茶‧Party

1775465299.gif上回參加寶瓶文化「此時此地午茶‧Party」的抽獎活動,很幸運有機會與作者劉梓潔共享悠閒午後~~聽她分享旅行、寫作、瑜珈、家人相處等生活經驗。她很貼心的準備了小禮物當獎品,我抽中了迷你版的父後七日(便條紙),超開心!

這次的見面會抽獎是用"此時此地"書衣上的編號去抽,(ps.得知這個活動的過程其實很曲折,一個人騎腳踏車到埤塘想說優雅的在湖邊看書,無奈風有點大,一不小心書衣被吹翻、吹跑到路邊竹林斜坡,冒著可能滑倒的危險撿起書衣,坐下來後才發現在右上角有個號碼和作者劉梓潔的簽名,仔細再研究一下,赫然發現書本最底頁有張愛書人卡,寄去就有機會和作者本人面對面共享午後悠閒時光。)聽梓潔說有些書還蓋有她的藏書章,可惜沒拿到特別版。
不過我發現與會的讀者有不少她的粉絲,書本有書衣保護了,還加了透明書套。梓潔也說她從小愛看書也很愛惜書,有一回同學借了她的書放進包包時她就尖叫起來,因為一定要書背先放進去書才不會拗到、摺頁。這我就很慚愧了,這本書衣不但在湖邊被風吹走,還被北投溫泉飯店的沐浴乳沾濕邊角。
下午茶很簡單,一杯咖啡、一片蛋糕、幾片餅乾,但整個會場氣氛輕鬆愉悅,重要的是能和作家面對面聽她談談自己書裡分享的故事或其他的生活。
她很謙虛客氣,也很親切好相處。有人問她寫作的問題,她說就像安裝了雷達,她很喜歡觀察人、事、物,有時還會"偷聽"別人在說甚麼。
旅行佔書裡不少篇幅,除了分享她印象深刻的幾次旅行外,對於現在很流行的小旅行,只談巷弄或雜貨文創走訪她覺得很可惜,因為台北有許多親山步道、大自然美景也都很棒!
她還談了她養的貓、瑜珈對她的幫助、她的打包功夫...不過印象最深刻是分享她和母親相處之道。(她跟媽媽關係有時也很緊張,她對某些嘮叨也會很不耐煩,因為媽媽是公務員,強勢能幹,對於她讀完師大卻不當老師很失望)。她用了老虎(媽媽)和老鷹(孩子)來比喻,讓我有深刻的體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