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學校今年暑假的主題閱讀指定書目,所以這學期家長讀書會也跟著閱讀了這本書。
圖書館很厲害,校慶隔一天(12/9)就在西門町包了威秀影城的兩個廳讓想看電影的師生(含眷屬)可以欣賞導演李安拍的3D電影,整個戲院裡都是同事和學生的那種經驗還蠻有趣的。我也買了兩張票,和小孔進電影院感受一下奇幻漂流的視覺震撼。
看完電影再看書時,對於電影中的某些情節有了更深的體悟。畢竟電影和小說雖然有著相同的故事情節,但許多內心轉折可能還是要透過小說的張力和文本的敘述才能對於情節的流動和脈絡掌握得更清楚。



1775465315.gif因為李安導演拍了這部奇幻的電影,所以雜誌有好多的介紹與分析,像商周就提了少年PI觸動人心的五堂人生課--
1775465359.gif這回我去台中也特別帶媽媽到科博館去看了他們的展覽,雖然只是跟潮流的一個小小展覽,但當我跟媽媽說這這部電影的情節時,媽媽也聽得津津有味,讓我心裡不禁想起該帶媽媽到電影院再看一遍這部電影的念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