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走春

1133770373.gif新春的第一天,早上的活動就是"走春"!
沒有看方位、沒有看良辰吉時,就純粹是散步、運動以消耗昨晚除夕"吃到飽"的吃太飽!衡量兩位公子小姐的能耐,我們捨去有任何爬山、爬階梯的地點,所以南崁溪自行車步道這種平坦溪邊小路就雀屏中選啦!



昨晚包了紅包給繁瑄、繁瑋,兩個小孩很客氣都推辭不用啦!因為家族聚餐時拿到的紅包都是長輩互給的,所以這種"交換紅包"僅是形式上的祝福,一向都是回收給爸爸媽媽的。但對繁瑄而言,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我們給的紅包,因為今年她六月一畢業就算是獨立、自己可以賺錢了。求學期間,我們會供給一切,但走出校門,他們就得自己努力!
因為看到即將出嫁的同事對在家吃最後一次年夜飯的有感而發,我也驚覺自己可能不過幾年也會面臨這樣的感慨!孩子長大總要成家、離家,而這幾年我們都在外面吃年夜飯,比較缺乏過年的那種感覺,也許明年除夕應該在家裡過,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唉!但我印象中小時候的年夜飯,我媽總是準備得很豐盛、一定要吃不完,然後做"菜尾"或吃很多頓回鍋菜),營造一種全家團聚、珍惜彼此的氛圍可能更為重要!
1775465359.gif新的一年希望我摯愛的家人都能"越來越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