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竹只是我一人的鄉愁--玻璃藝術館、動物園


竟然在新竹公園櫻花樹下和國中好友玉津重逢,就像從fb中走出來一樣超現實,平常只靠fb互知訊息的兩人都尖叫了起來!






上回從台南回程時有繞進新竹,爸爸和姊姊看了公園裡的櫻花就無力再看玻璃藝術節的展覽,所以衡量了塞車忍受度後,大年初二再跑一趟新竹看國際藝術玻璃節的展覽。想說公園有櫻花、動物園有動物、玻璃藝術節有藝術品、城隍廟有廟宇,應該都是拍照的好題材,可惜弟弟都不怎麼有感覺,爸爸還跟弟弟"訴苦"說自己平日都得陪媽媽做這些事、看這些藝文展覽。(我都以兩個孩子走這一行,所以我們要支持台灣的文創、藝術產業為"藉口")

1775465282.gif不過新竹動物園真的有些落沒了,動物都懶洋洋的。有一回傍晚我們到公園走走,竟然動物園的側門沒關,五點以後已經結束營業的動物園,只有我兩偷偷闖入的身影。那一回,我記得我們走的膽顫心驚(沒辦法,我們一向奉公守法的)

只有中午在城隍廟吃"哥哥羹"(用台語發音)、肉圓、潤餅和黑糖薑汁湯圓時,他們兩個稍稍覺得來一趟新竹有一點值得!畢竟吃東西實質滿足了胃!但鄉愁是抽象的,即便我的哥哥、媽媽都搬到台中,新竹只剩下兒時回憶而沒有家了,但畢竟這裡還是我成長的地方。

沒辦法,新竹是我的故鄉,就像我陪小孔回高樹逛鳳梨田時我也沒什悸動,照這種邏輯來看,弟弟還真的是"仁至義盡"的陪爸爸媽媽玩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