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說的比較容易--做菜這回事


今晚媽媽在廚房指導我做菜的細節,我誠實以告當年廚藝不佳,絲瓜沒削皮就切塊下鍋的糗事,媽媽貼心安慰說此乃常有之事,有人還嫌苦瓜表皮凹凸不平而削皮呢。
趁媽媽在,請她傳授她最拿手的金錢肉(客家菜),我個人覺得還有模有樣的,味道十分神似。
其實媽媽的廚藝很好而且勤奮,從小我們也不需要進廚房幫忙(通常我們都以讀書、考試作為不用做家事的藉口,而考上大學離家北上後,每回返家都存著作客心態,媽媽也都以豐盛菜餚款待,但未曾要求我們學會做菜)。
1494110297.gif媽媽的拿手菜很多,就拿過年來說,她會做年糕、菜頭粿、白菜魯、豬肝(切片超好吃)...,端午包粽子、清明潤餅捲...,今晚的甜醋炸肉(客家菜中的金錢肉)是我們幾個小孩的指定菜餚,炒米粉也是。
前天看到SHE在型男大主廚節目中比賽包潤餅,手忙腳亂的超好笑。我可是包潤餅高手,我媽準備的包餡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味道。今晚飯後散步時,我求證怎麼準備潤餅所有的備料和做法,媽見我說得頭頭是道,好像我真的會做一般!其實我只是印象深刻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